Cafune

故事其实有很多可能。

【大四角】歧路09

黑化深,渣化晰,控制欲极强嘎,反抗者龙。晰出轨深,深利用晰。

1.金生日2.20,晰生日4.9。

2.虚构人物张斌、杨翊昕。

3.慢热预警,狗血预警,万字十章连载预警。

4.大四角,微量双一,微量普晰金。

5.架空,有伏笔。

6.ooc属我。(已经尽力没ooc了)

7.喜欢嗑糖和喜欢写刀有冲突吗?

————————————————————————————

9.达摩克里斯之剑



巡演如约而至,场场人山人海,两人的粉丝声嘶力竭地呐喊,宣泄心中难以言表的喜爱和祝福。

而他们在台上,在变幻的灯光下,在万人的注视下,你一句我一句,最终又合在一起,隐晦地诉说着默契与爱情。

酣畅淋漓。


……


两人期待的末场,王晰在单人化妆间被化妆师摆弄。


“爸——爸——”


清脆稚嫩得很,小黄鹂似的,居然是小芒果。只见她重心不稳地往前蹿着跑进来,金小姐跟在后面。

“爸爸!”

“诶!乖乖!你怎么来了呀!”

王晰一把兜住他的乖女儿,搂在怀里一顿揉,整个人都浸泡在温柔里发嗲。

“爸爸——我们来看你的演出!妈妈说今天演出完了你就可以回家了!真的吗?”

王晰抬头看向金小姐。

金小姐今天穿着一身黑色连衣裙,美丽又随意。她耸耸肩。

“一个多月,是该回家了……”

“晰哥!你发型弄好了吗?”

走廊传来周深清爽雀跃的嗓音,他着一身跟王晰一套设计的西装一拐出现在门口。

“……”

“哥哥!”小芒果更开心了,“甜牛奶哥哥!”

“……”

周深突然哑口无言。

出乎意料。

他断定金小姐绝不会把小芒果拉进大人之间的纠缠,于是当初肆无忌惮地给孩子点了一份热饮挑衅她的母亲。

“……什么甜牛奶?”王晰声音沉得快听不见。


———————————————————

王晰回周深家那天傍晚金小姐打了好几通电话,最后甚至出现在了家门口。

金小姐想要继续合作,要求王晰回家,双方再给不出对方满意的筹码。

总不过一些必然发生的带着硝烟味的无聊斗法,周深唯独记得清楚几样事情。

“你认为抓住美貌,放任他安心做音乐就可以了。你知道他想要的爱情和家庭是什么样的吗?”

“——我知道,我知道得比你清楚。”

身后厨房里给王晰炖的汤飘来香味,周深闻着感到平静。

……


———————————————————

金小姐把小芒果抱过去,带她出门倒水喝。造型师也见势不妙溜走。

王晰盯着周深,上挑的眼尾尽是周深没见过的凌厉。

“多久?”他又哑着嗓子问了一句。

“……”

周深张张嘴,嗓子紧得像是废了。

王晰等了好一会儿,他把手揣进裤兜里,不耐烦了。

“快说……”

“上次跟金小姐合作爆你私下发展的时候。”

“就在我最喜欢的咖啡店。”

“你猜不到吗?”

周深架势咄咄逼人。

王晰一脸荒唐地环顾四周。

没有人应和他的情绪,四面墙壁苍白得刺人。

“我猜不到啊,我猜不到你还会加上孩子!”王晰抑制不住地难过,他摇着头,“周深……你到底想要什么?”

“嗤——我问你,孩子是谁带来的?是我?”周深戳着自己胸口,也被气笑了。

“你给他送甜牛奶!”王晰脖子上的筋绷着,一字一顿。

“……行……行……”周深鼓掌,“好爸爸!”

“好爸爸!”

周深的掌声在狭小的化妆间的四面墙壁上来回反射,四面八方聒噪成一片,吵得王晰血往头上冲。

“一直以来!周深……我有什么事对不住你?”他终于对周深大吼。

“……”

周深看着没见过的王晰,突然哑了火,咄咄的气势失了阵仗,把自己憋了个满嗓子血腥。

解释是多余。这明明是显而易见的事情。

“心照不宣?”

“不是心照不宣吗?”

“什么是心照不宣?”

周深气恼至极,他根本无法控制住表情。他不知道自己居然会为了这件事情委屈。

你爱他吗?你觉得他爱你吗?

周深只顾着多管闲事,忘了也问问自己。

他突然才发觉——演戏同时,慢慢也会变成戏中人。


———————————————————

巡演圆满结束,网络上铺天盖地讨论着末场那最为特别的「月弯弯」。

大提琴和小提琴在漫天铺撒下来的温柔蓝光里,缠绵又悲哀的对白,如怨如慕,如泣如诉。

两人在曲声里向观众告别。

「月弯弯虐死我了我的天!还能这么搞?」

「他俩把每一首都唱的像月剜剜 [/大哭][/大哭][/大哭]」

「氧气们爆哭的日子!创新又走心!期待下次合体!」


……



【tbc……】

————————————————————————————

作者有话说:

1.干脆更完吧,这章不好看……

2.月剜剜5.0我看一次爆哭一次。

评论 ( 2 )
热度 ( 38 )

© Cafu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