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fune

故事其实有很多可能。

【大四角】歧路08

黑化深,渣化晰,控制欲极强嘎,反抗者龙。晰出轨深,深利用晰。

1.金生日2.20,晰生日4.9。

2.虚构人物张斌、杨翊昕。

3.慢热预警,狗血预警,万字十章连载预警。

4.大四角,微量双一,微量普晰金。

5.架空,有伏笔。

6.ooc属我。(已经尽力没ooc了)

7.喜欢嗑糖和喜欢写刀有冲突吗?

————————————————————————————

8.戏中人

整个五月王晰过得相当好。

王晰胖回来了些,周深开的伙食简直是养猪。他吃好睡好,也只有巡演要操心,其他一概不管。

“喂——老王,你是不是想累死我们呀!我跟张斌两人忙得肚皮都快翻啰,你人呢?”

“我这不是整巡演的歌儿嘛……”王晰腹诽内蒙人的奇怪形容。

“少来!上次见你还是合并公司的时候,你的深深录歌你都没来。”

“……歌在家里都听过了,特别棒。”

“……”阿云嘎遗憾这不是一个视频电话,不然他就可以把眼白完完整整亮给王晰观察。

“你把你的深深看紧一点,最近我家大龙老是念叨他,上次还跟他跑出去了。”

“是吗?我以为他俩关系一般……你也别把大龙看太紧了,人家也是成年人。”

“行了,你们快抓紧时间工作。我毕竟还是竹溪的持股人,你们竞争对手名义上的老板,云龙音制我可没职位,别妄图剥削我帮你们挣钱了……深深起床了,没空了啊。”

王晰放下电话,趿拉着拖鞋去给周深盛粥。最近几天深深挠他可带劲儿了,背上划拉的爪印新的没好旧的又添上;深深最近确实脾气不太好,第二回中午一起床就把王晰衣服和箱子里的烟都扔了,还威胁王晰不自己洗干净满是烟味的衣服和箱子就全给他扔咯。王晰赶紧地一顿抢救,衣服可以凑合着洗一洗,行李箱是真处理不了,于是偷偷趁早上周深睡懒觉的时候扔到楼下小区的干洗店里接受改造。

周深在餐桌前坐下来,椅子和桌子离的很近,这样胸口抵着桌沿、背抵着靠背,不累腰。他两只手伸得老长平放在桌面上,大爷似的等王晰把他的“Brunch”端上来。

像喂猫咪。王晰笑眯眯地想。

“晰哥,晚上我们去买糖吧,你戒烟戒得陡,肯定不舒服。”

……

王晰给周深讲自己对歌的理解,两人一起为巡演设计各个新版的二重唱。

“末场我想整一个特别的月弯弯……嘶——”王晰觉得背痒,说着下意识挠了挠,把自己疼得龇牙咧嘴。

 

“你的想法是……?”

 

“……”王晰的手摸索着找烟,被周深一把拍下去。

 

“我暂时没啥想法。”

 

“巧了,我也是。”

 

于是陷入迷茫的俩人又翻出了声入人心开始看。

 

《孤独的牧羊人》。

 

“我们有他们没有的——可爱!”

 

“嘿嘿嘿嘿嘿嘿嘿嘿……”

 

屏幕里屏幕外王晰的声音环绕着周深。

 

“哎呀!晰哥!好吵啊。”

 

他骑上去用手扒着王晰的肩膀使劲儿晃,王晰也捏住他膀子乐个不停。

 

“唉……我的深深太可爱了。”

 

———————————————————

暮色低垂,阿云嘎家里又是一声闷响。

 

郑云龙在激烈的打斗中突然停下,被阿云嘎来不及收力一下狠狠撂倒在地。阿云嘎看着他一动不动地倒在地上,突然心慌地蹲下去查看。

 

郑云龙盯着天花板,眼睛眨也不眨。

 

“大龙,你怎么了?”

 

阿云嘎小心翼翼地把他抱到床上去,把郑云龙手腕脚腕疯狂挣脱束缚时留下的伤痕上好药包裹严实,又把链子重新铐好。

 

郑云龙闭上眼睛,眼泪隐约从眼角漏出来沾湿睫毛,润湿了眉眼间那颗小小的痣。他把脸埋进枕头里。

 

“怎么了?”阿云嘎轻轻抚着他的背,肩胛骨嶙峋的触感让他感到安慰,“都说了不要偷玩手机。”

 

郑云龙没有回答。阿云嘎习以为常,他给他盖好被子,顶着刚才打斗中被他的大龙一掌扇红的脸,去厨房做饭。

 

房间静悄悄的,日暮把房间割得昏暗又混沌。床上的人只剩下呼吸和心跳。郑云龙突然分不清楚今夕何夕,他仿佛还在某天的某个咖啡店里,周深藏不住怜悯地看着他,开口问他:

 

“你爱他什么?你觉得他爱你么?”

 

郑云龙一直没想过,直到周深尖锐地把问题戳到他面前,直到某天所有难忘的不愉快自己又跑了回来。

 

不尊重的爱……

 

每当郑云龙想为此找证据,他笃定这样的事实很好找,可是每当打开回忆匣子,第一眼是Angel甜美的焦糖金的长卷发,是浴袍式穿法的白色大衣,胸口和锁骨汗淋淋地诱人。还有他红色裙子,纤细的腰肢在手里扭,还有甜甜软软的唇,跟看起来的感觉完全不一样。

 

他今天晚上试图扔掉这些,挖掘出埋得更深的东西。他预感这么做很危险,可是他成天困在床上,脑袋除了回忆就只剩下破碎又虚幻的快感,他无聊得快疯了。

他看见他俩演着情敌共同争夺一个女人,唱歌的时候却默契又纠缠;他俩不舍分别,却鼓励对方追求梦想;他俩偷偷去看对方表演,结束时大喊“牛逼!”,为了讨要台上对方怀里鲜花和指尖飞吻……

还有嘎子目不转睛地监督研究剧本的他的一日三餐;每次强迫的疼痛和精疲力尽后温柔安抚的吻;每次给他放风的时间坚定地牵他的手和挡住探究眼神的肩背……

居然也觉得喜欢。

郑云龙大吸一口气,清醒了一些。他努力维持正常,可是往往很快地又沉沦进去,每到此时他的心情和身体都会激动起来。可是今天他决定挑战自己的极限。

他接着又品出一丝厌恶。

他偷到手机,给周深发短信,却从不跟别人求助;他挣脱铁链逃出家门,却从来没想过远走高飞。

他说他唯独不能缺失自由,但是事实是他不自觉的妥协和悄悄的上瘾。他对外宣扬高尚,背地里竟称得上心思龌龊。

他终于极度厌恶自己,暴躁地想做出点改变。

他又开始摸索一点能触及的尖锐的东西,慌不择路地想要把现实刺破。然而上次他打碎床头的相框,用尖锐的玻璃报复阿云嘎而割伤自己之后,阿云嘎把家里所有危险与有潜在威胁的东西都收了起来。

摸索不到。金属链子哗啦啦的响,吵得郑云龙直冒火,他生气地把头使劲往床头撞。

“大龙!”

阿云嘎听到声音进门把他摁在床上躺住,紧紧贴着柔软的布料。

郑云龙挣脱不开。

还是挣脱不开!

他发得抖,眼球干涩滚烫,感觉快要掉出来。他粗砺地喘着气。

阿云嘎俯下身抱他。

他给他一下一下梳着头发。

“大龙……大龙……”

郑云龙感觉着身上的人温柔地触摸。

“……郑云龙……我的大龙……”

后来……嘎子……嘎子追到上海来……再后来他们参加节目……不知道什么时候,他们就这个样子了。

十年一晃而过。

郑云龙没有留心他的嘎子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他不知道……

我这些年……只是不停地在演音乐剧……

郑云龙突然听到了细微又清晰的断裂声。

他突然就彻底放松下来。


———————————————————

王晰提着一大袋零食,牵着周深的手晃荡。

他俩戴着黑色口罩,穿着黑色衣服,走在路灯低头也寻觅不到的树影墙角。

“之前你都是先问我想吃什么,怎么现在一进去都是先找你爱吃的,对我不管不顾的。”王晰话语里尽是做作的委屈。

“你自己想吃什么不知道拿吗,晰哥?”周深白了他一眼。

“好好好,我有手——”

王晰突然往右边移,把周深直接抵到路灯下去亮堂地照着。

“!”

周深瞪大眼睛,没想到竟遭到如此不公平的报复。他转身张牙舞爪地扑回去,结果又被王晰一把揽在怀里。他俩顺势在黑暗的角落拉下口罩拥吻。

结束。周深掏出手机,看到郑云龙给他发过一条短信。

「我会找到答案。」

周深有些缺氧,嘴里是王晰的糖。他晕乎乎的,一时没摸透这半头半脑的话。

……

整个五月周深心情都很好,除了偶尔王晰给小芒果打电话发嗲后,他半真切半虚假地关心孩子的时候。至于大部分心情好点时候,他不想去深究原因。



【tbc……】

————————————————————————————

作者有话说:

1.复习建筑力学去了……忘了更……dbq!

评论 ( 2 )
热度 ( 57 )

© Cafu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