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fune

故事其实有很多可能。

【大四角】歧路05

黑化深,渣化晰,控制欲极强嘎,反抗者龙。晰出轨深,深利用晰。

1.金生日2.20,晰生日4.9。

2.虚构人物张斌、杨翊昕。

3.慢热预警,狗血预警,万字十章连载预警。

4.大四角,微量双一,微量普晰金。

5.架空,有伏笔。

6.ooc属我。(已经尽力没ooc了)

7.喜欢嗑糖和喜欢写刀有冲突吗?

—————————————————————————————

5.煤气灯下的豹猫


“你说放掉这几个大IP?”金小姐把提案往前一推,“这可是宝贝,任谁吃下都是发展的大机会!”

“张斌去那边的公司了。”黑色中性笔在杨翊昕手里滴溜地转着,“不过金姐,晨光和我们签了的。”

“代位?”金小姐十指交叉。

“嗯,不错,我就是这个意思。”杨翊昕的手停下来,“他们欠着晨光的债务还有个把星期就到期限了,而晨光是我们的乙方。”

他背靠椅子,双腿张开舒适地放着,“只要我们在预付款上面向晨光不断施压,晨光那边资金周转不开,自然会去闹腾晰哥和张斌他们。”

“然后我们可以向法院申请行使代位权。等他们搞得一地鸡毛段时间,手续办下来——”他手背一击手掌,摊手,“我们也是他的债权人了,而我们抛掉给他们的业务起作用,他们这个半架子公司短期定然还不上款,晨光那就会起诉他们。”

“只要起诉……”法学博士毕业的杨翊昕舔舔后槽牙,“我就能彻底控制局势,让他们经营不下去。”

———————————————————

王晰终于又回家了。

其实才离开家二十三个小时不到。

书房门掩着,纸翻页的声音随着灯光隐约透出来。金小姐在里面处理事情。

王晰没换鞋,他去了小芒果的房间,小芒果正呼呼地睡得四仰八叉,像只翻白肚皮咕噜的小兔子。她的幼发小小软软的一把,缠在脖子上,王晰轻轻拂开了些。他想起女儿笑起来的样子,眼睛眯起来眼尾是往上飘的,像自己。

他去卧室收拾衣服。

“这么晚了……”金小姐不知道何时出现在门口,她盯着王晰的脚皱眉:“你去哪儿?”

“有事。”王晰把行李箱利索地收拾好,拖着出门。

———————————————————

“再喝一点!”

阿云嘎吹凉鸡汤后把勺子不由分说地递到郑云龙嘴边,“你喝太少了。每天必须喝那么多水知道吗?我已经给你分配好了。”

最后郑云龙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喝完了。他盖着家里的毯子,打了个嗝。

“我明天安排了心理医生会给你检查。”阿云嘎洗了保温煲回来,“你跟医生多交流交流,搞清楚自己的情况是很重要的。”

“嗯……”

已经喝撑的郑云龙伸手拈旁边柜子上削好的苹果吃。他缓缓咬了一口,“确实……我发现从前好多时候的事情都记不清楚了……”

“吞药后遗症吧。”阿云嘎抽出纸巾把保温煲里里外外擦得干干燥燥,他抬眉盯了郑云龙一眼,“以后不准干这种事情了。”

“行……”郑云龙咔吱咔吱咬着苹果,“我他娘的情绪上来了连自己都杀哈……”

“态度认真一点!”阿云嘎脸上摆着不悦俩字儿。

“好,好。”郑云龙缩在空空的蓝白条纹病号服里叹口气,“其实我觉得我心态挺平和的……我寻思着应该也不是抑郁症……”

“你别老是气我行吗?”勤劳的嘎子蜂又嗡嗡转到柜子前给想他削梨,“不是抑郁你吞药?医生都初步诊断了……”

“唉,行了!”郑云龙抓狂,他顾不上争辩,按住阿云嘎的手,“行了!真吃不下了!别削了!”

阿云嘎终于难得地放过了他。

咚咚。

病房门响了,进来俩人。

蔡程昱一进门就解放了金色男高地“哥——”,张超在后面赶紧把门给关上,转头叱:“卧槽医院!你小点声!”

他俩根正苗红的小青年往床前一挤,郑云龙觉得嘎子可以在旁边庄严地喊一句“升国旗!奏国歌!”了。

“龙哥,你身体好点了吗?”张超问。

“还行,也就恢复到十个蔡。”

 

“?”

 

蔡程昱差点没反应过来。

 

“噢对了,嘎子哥,我听说抑郁症的话要注意病人心情,你记得带着他多出去走走……啊艹!”

 

“你拧我腰做什么!”蔡程昱偏头。

 

“不会说话就把嘴闭上!在人面前什么病啊病的!”张超小声咬牙切齿。

 

……

 

下午窗外金色的阳光爬进来,阿云嘎给客人削水果,四个人挤在单人病房里面嘻嘻哈哈;住院部楼下花坛旁有人在合唱,歌声飘上来。郑云龙心情很好,他盼望着快点出院,大嗓门在医院里不方便唱歌。

 

 

【tbc……】

—————————————————————————————

作者有话说:

1.代位权-简单来说就是a欠b一万二,b欠c一万,这时c为了快速收到债款,c可以向法院申请代位权。这样相当于a欠c一万,a欠b两千。向法院申请是必须的程序,不能自己乱搞噢!

评论 ( 4 )
热度 ( 40 )

© Cafu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