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fune

故事其实有很多可能。

【大四角】歧路07

黑化深,渣化晰,控制欲极强嘎,反抗者龙。晰出轨深,深利用晰。

1.金生日2.20,晰生日4.9。

2.虚构人物张斌、杨翊昕。

3.慢热预警,狗血预警,万字十章连载预警。

4.大四角,微量双一,微量普晰金。

5.架空,有伏笔。

6.ooc属我。(已经尽力没ooc了)

7.喜欢嗑糖和喜欢写刀有冲突吗?

————————————————————————————

7.你要的爱




周深进了咖啡店,一眼认出角落那个捂得最严实的男人。


“龙哥,你不热吗?”周深叹服着坐下。


“不热。”郑云龙的咖啡端了上来,然而他没有喝。


周深依旧点了一杯可可。


“龙哥,抱歉我没去看你。”周深目光从郑云龙被衣服遮住的脖子和手腕划过,“嘎子哥大概是不太乐意我们去的。”


“无所谓,深深……”郑云龙面色平静,却直接进入他的话题,“问个问题……”


“嘎……我之前是不是有段时间不见你们任何人?”


郑云龙连呼吸都屏住了,他盯着周深的嘴唇,连自己也不知道是否期待答案。

“是,我俩上次商演之后。”


周深看着得到答案后的郑云龙眼睛依然攥着他的嘴唇不放,细密的汗浸湿了鬓角,贴在苍白瘦小的脸上,眸子的线条很招人疼。周深心里生出一些荒谬的怜悯。


“听说你得了抑郁症?”周深一脸荒唐地看着他,“真的?”


“什么意思?”


“你想要清醒。你为什么还要催眠自己?”


“我多久催眠过自己……”郑云龙干咽一下,不悦抑制不住地爬上脸。


“那您自杀前还要留个信坏我事?”


周深的可可来了。

“要是没你帮忙,王晰当时根本就来不及准备,他一脑门子官司,根本不会这么早做出反应;阿云嘎更来不及把王晰的战友安全摘出去,也别说您的嘎子现在要合并公司。现在录制一旦被他们公司签下,我的新歌可就录不安稳了。”

 

“好了,先不说我。”周深面无表情地喝了一口可可,“看你样子是有什么事情记不清楚了?”

 

许久未见,现在的周深不同以往的锐利让郑云龙感到陌生而不适。

 

“嗯。”

 

“我可没听说抑郁症还有这作用……听过煤气灯效应吗?”

 

“什么?”

 

“在一部老电影《Gaslight》里出现过。它也叫认知否定,是一种通过扭曲受害者眼中的真实而进行的心理操控和洗脑。”

 

“众人皆道你得了抑郁症,那出院后的你有没有感到经常性的情绪失控和极度低落呢?”

 

郑云龙手一抖,咖啡撒在露出的手腕上挣脱铐链的伤痕上。汗沾湿了他前额柔顺的刘海。他睁大眼睛看着周深。

 

咖啡店轻轻放着巴赫的「Concerto for 2 Violins in D minor」,郑云龙却被吵得只能看见周深的嘴张张合合。

 

“你知道答案。”周深看着郑云龙,确定地说,“你却情愿当个睁眼瞎。”

“龙哥,我一直挺佩服你的。”周深再次发出由衷地感叹,“所有毫无尊重的爱,我是看不上的,你却能忍受……太温柔了……”


“……你怎么知道?”

“你太有意思了,大家三个月同吃同住,我凑巧被迫地了解个大概也不稀奇。不过别问我发生了什么,具体我可不清楚,只有你自己知道。”

“龙哥,你爱他什么?你觉得他爱你么?”


“……周深,你在我这里找什么自我价值?”


周深没回答郑云龙。他偏开视线看向落地窗外的对街。

“龙哥……是你发短信的手机吗?”


郑云龙顺着他的视线转头,看见阿云嘎穿越斑马线,干脆利落地进了他们所在的咖啡店。

“操你妈……”郑云龙腾地站起来。


阿云嘎一身条纹蓝色西装走过来,宽肩窄腰刀削斧凿,赏心悦目得划得人疼。他伸手来拉郑云龙,郑云龙终于忍无可忍地一拳挥了过去。

———————————————————

办公室门突然被推开——


“金姐。”杨翊昕面色僵硬地走进来,“张斌公司和云龙公司合并了,云龙那边手里有晨光欠的债。”


“欠多少?”金小姐站起来。


“够抵了……债权债务归于同一法人。他们现在无债一身轻。之前的IP项目被他们抓住了些,现在合同都签了!要不是前段时间晰哥热搜影响不好,现在可能都已经抢不回来了。”


金小姐想,自己有容颜,但是王晰不曾认真看;自己可以给他安稳做音乐的条件,可他不满足,现在甚至趁机彻底脱离出来,为什么?


她想不明白,能做的补救只有把之前抛出的剩下的诱饵抢回来。

———————————————————

王晰终于松了口气。一场无硝烟的战争,以独立自由的局面结束。最终那几个大IP的音乐录制被他们争取到一部分,公司发展迎来契机。


他感到铺天盖地的疲惫,想要找个地方好好睡一觉,再认真吃顿饭。


可他一时不知道去哪里。


他开车去酒店,中途鬼使神差转进一条熟悉的路。他实在太累了,注意力只能集中在遵守交通规则上,以至于精疲力尽地在周深楼下停好车的时候,他无奈地又抽了根烟醒神。

周深拎着一大袋零食稀里哗啦从外面回来,正好撞见王晰在楼下垃圾桶边杵烟蒂。

 

四目相对。

 

王晰帮周深提袋子,跟着他上了楼。

 

王晰洗了个澡出来倒在床上想歇一会儿,却失去了意识,任周深怎么叫也叫不醒。周深无奈,就着枕头给他把头发吹干。他又出门买了些菜,临时准备做点清淡的辽宁菜。

 

周深利索地切着砧板上的蔬菜,锅里的水烧开了,他忙着去关。这时手机响了,他顺手掏出来看看。金小姐。挂断。

 

王晰一直睡到了天黑,起床的时候房间外有饭菜的香味。周深见他起床,给他热了饭菜,支了一副碗筷。

 

“你吃了没?”

 

“吃了。”

 

“嗯……”

 

王晰坐下默默地吃,周深用手拖着下巴看他。

 

他居然还过来。周深想。

 

“晰哥,下个月我们俩的巡演准备得怎么样了?”

 

王晰扒拉饭的手一顿。

 

“害,只看了看歌单,最近太忙了。”

 

“那正好一起准备了,我最近也忙。”

 

“忙你的新歌?”王晰盯着周深。

 

“嗯,我的新歌。”周深也直视王晰,企图从他的眼里挖掘出一丝恼羞成怒。

 

但是他没能如愿。

 

周深感到一阵烦躁。

 

“说起来还是和竹溪合作的录制,你们公司。”

 

“噢……那你可能明天就会再收到几个新歌邀请,会和你嘎子哥的云龙音乐公司合作录制。”

 

“什么?”

 

“怎么了?”

 

“……”周深最终躲开王晰赤裸裸的视线,“没什么。你好好吃饭,菜都快冷了。”

 

 

【tbc……】

————————————————————————————

作者有话说:

1.昨天看完了《他人即地狱》,不得不感叹大佬用煤气灯效应跟我这种x菜鸡就是不一样……佩服。(文是写完才更的,后悔没早点看这部剧……)

评论 ( 2 )
热度 ( 43 )

© Cafu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