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fune

故事其实有很多可能。

【大四角】歧路06

黑化深,渣化晰,控制欲极强嘎,反抗者龙。晰出轨深,深利用晰。

1.金生日2.20,晰生日4.9。

2.虚构人物张斌、杨翊昕。

3.慢热预警,狗血预警,万字十章连载预警。

4.大四角,微量双一,微量普晰金。

5.架空,有伏笔。

6.ooc属我。(已经尽力没ooc了)

7.喜欢嗑糖和喜欢写刀有冲突吗?

————————————————————————————

6.衣衫褴褛的谎言




天气彻底暖和起来。樱红柳绿鸟语花香的气息渐渐蔓延开,花粉过敏症一个个冒出来,还没等消下去,柳絮又漫天飞舞了。

阿云嘎前几天忙得神龙见首不见尾,郑云龙只有睡得迷迷腾腾的时候才会模糊感觉他的触感。郑云龙既没有花粉过敏症也没有鼻炎肺炎,他在床上养病休息了一段时间后,阿云嘎终于抽出空闲,带他出门去附近的大学转转。


青春的记忆,天气好的时候总有那么些人三三两两地晃荡着手绕着操场四百米的跑道转悠。蓝天白云下砖红的跑道环抱住新绿的足球坪,黑白的足球从白色漆线上咻地弹出去,然后哨子声响起——世界看起来亮亮敞敞的。

阿云嘎背手牵着郑云龙踩着漆线走,郑云龙也一步一步地跟着踩脚印。这段时间郑云龙努力配合安排,恢复了些。情绪没那么容易激动,他也习惯了偶尔的那几根黑色的铁链子。只是还是瘦,肋骨的形状都出来了。

栓就栓吧,免得这玩意儿又作天作地的要死样儿。


郑云龙想。

反正还是可以唱歌,还是可以琢磨剧本。等过段时间再给他讲讲道理。

阿云嘎经过上次的事情就再也没有强迫过他。或许是太忙了,又或许看他身体实在太差,又或许真的被他吓着了。


上次住院最后也没几个朋友来看他。也就蔡蔡和超儿俩傻孩子,沪圈的那群玩意儿一连个屁都没见过。


说起来后来还有马佳和龚子棋那天来看过他。他们提了一篮水果,最后被阿云嘎扔了,他说买的不新鲜。


他的嘎子一直陪着他,公司医院家里三头跑。给他煲汤带过来,给他把睡惯的毯子抱过来,坐在他旁边处理公司事务,累了直接就着公司的西装靠着病床睡。他的嘎子也累瘦了些,眼窝更深了一点,两颊都在往下陷。


“好久没见过兄弟们了……”郑云龙最近清静得紧,怀念起之前的热闹。


“龙哥!嘎子哥!”


“陆宇鹏?”


得,心想事成,郑云龙看见他的兄弟居然把遮得严严实实的他俩认出来了。


陆宇鹏兴冲冲戴着口罩迈着长腿过来。


“诶!龙哥!”陆宇鹏开心得耳尖都是粉的,“你们怎么在这儿?哥你身体好些了吗?我就吃完饭散个步……”

“害,好多了。我们也是才吃饭。”郑云龙兴致高涨,他有段时间没跟朋友们说过话了。

他们并排走着,阿云嘎卡在中间。陆宇鹏说着这段时间参演音乐剧的收获,不自觉地又绕到郑云龙那侧去。

“……龙哥,谢谢你推荐我……”陆宇鹏往前一步,诚恳地看着郑云龙,“我会好好努力……但你也要开心认真地生活……谢谢你让给我这个角色……”

“今天就到这里。”阿云嘎突然对郑云龙说,“你身体才恢复,运动要定量。”

“我多久推荐你的?”郑云龙没有理阿云嘎。

“昂……?”陆宇鹏不明所以。


“回去了,起风了。”阿云嘎开始皱眉。

郑云龙死死盯着陆宇鹏。陆宇鹏被他看得莫名发慌。

“是……”


果然起风了,大风席卷过来,把操场周边一圈的树吹得群魔乱舞,吹得陆宇鹏嘴里的话支离破碎,零零散散飘进郑云龙耳朵里。


这风太大了,以至于郑云龙看着阿云嘎黑色的口罩,有些喘不上气。


———————————————————

晨光果然气势汹汹地起诉了,要求张斌的公司尽快偿还拖欠债务。


王晰这几天直接住在了张斌的公司。没日没夜熬了几天,他把戴不了的戒指彻底收了起来。


中午。

“晰哥啊……”


张斌这几天发际线又懦弱地退了半步。他为了维持精力工作而少眠多餐,人又肿了一圈。

“你说金姐抛出的大IP相关音乐制作的资源可以吃……咱现在不是吃不吃得下……是上次你的热搜之后,人家签咱们态度不坚决呐!”


“尽全力。咱们拖着债就是为了吃下这几单。”王晰浸在蓝色的烟雾里说。

最近他抽烟越发地狠,整个人被熏得蜡黄。

 

“唉嘎子哥快来吧……”老烟枪张斌被王晰没日没夜地熏陶得都有点受不了,“你可少抽点吧……诶,对了,听我一认识的朋友讲,这次人家比较中意跟你一起上节目那个……周深,对,叫他录这几首。”

 

“周深?这几首?”

 

“对。”

 

咚咚。

 

阿云嘎着条纹蓝色西装挺拔地出现在门口。他轻笑一下,眉眼深邃而好看。

 

“张斌先生您好,我来收购您的公司了,顺便邀请您当我的合伙人。”

 

———————————————————

周深最近一直宅家里琢磨新歌。

 

王晰自上次的热搜后再没来过,周深也没再费心思做那些味道寡淡的北方菜。

 

叮咚——

 

「周深,下午一点,玉林路咖啡店,有时间?」

 

居然是郑云龙的短信。

 

周深颦眉,最终发了一句「OK」。

 

———————————————————

阿云嘎把公司合并事项处理完收到了两条消息,其中一条是前段时间给他的大龙做专业检查的一名新任心理医生发来的。

 

「阿云嘎先生您好,我是李医生。您的爱护之意我能理解,但作为持有各项齐全的证书的心理医生,我可以提供专业可靠的检查,以确保郑云龙先生可以尽早进行后续治疗。」

 

……

 

那天在医院李医生诊断了郑云龙。

 

响指一弹。

 

“你会忘记我们的谈话。醒了以后去拉开窗帘。”

 

郑云龙回神,下床去拉开窗帘。

 

“李医生。”阿云嘎看着郑云龙靠窗吹着风。他出去把病房门关上,绅士而温柔地说,“大龙现在身体太差了,我怕他出意外,有什么病可以先告诉我吗……”

 

“嗯,现在他的情况确实不适合得知具体……”

 

李医生告诉阿云嘎,郑云龙现在的问题主要不是抑郁症,而是出于自我保护机制,选择性封闭不愉快记忆。

 

阿云嘎追问郑云龙的病情细节,被告知要保护病人隐私。

她温声道:“阿云嘎先生,虽然我资历不够深,但保险起见您大概也需要一次心里诊断……”

 

但最后她没能如愿。李医生没法跟极度抗拒配合的对象建立信任,只能暂时离去。

 

……

 

阿云嘎清空消息记录,拉黑了李医生的所有联系方式。

 

 

【tbc……】

————————————————————————————

作者有话说:

1.感慨:这几章低能啊……下章开始不会了,orz报歉。

评论 ( 2 )
热度 ( 44 )

© Cafune | Powered by LOFTER